原标题:河南女孩为父子生3孩案一审宣判,“公公”获刑15年

  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河南少女小茉失踪6年为一对父子生3孩案,持续引发关注。今日(1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小茉代理律师赵良善处获悉,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于昨日作出一审判决,以强奸罪判处“公公”郑某敏有期徒刑15年,并判决郑某敏民事赔偿3万余元。赵良善表示,家属对此判决并不满意,将申请驿城区检察院提起抗诉。

  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一审判决书。 受访者供图

  女孩患精神疾病,为父子生三孩

  新京报此前报道,小茉的母亲李玉介绍,小茉出生不久后其父亲不知去向。2011年,李玉因犯罪被判入狱,当时13岁的小茉于不久后辍学。2012年,14岁的小茉与哥哥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并失踪。

  2016年7月,李玉刑满释放,得知小茉已走失好几年,随后开始寻找。2018年1月,李玉在驻马店某小区贴传单时找到失踪了6年的小茉。此时,小茉已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

  小茉离家出走后被郑某敏带回家中,郑某敏安排自己的儿子郑某牛与小茉以夫妻名义同居。2014年1月,郑某敏与小茉发生性关系,同年11月,小茉生下一名男孩。经鉴定,孩子父亲为郑某敏。2016年8月,小茉又生下一对双胞胎,经鉴定,孩子父亲为郑某牛。

  2018年11月21日,驻马店警方对郑某敏刑事立案,并对郑某敏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同年12月6日,驻马店检方以涉嫌强奸罪批捕郑某敏。郑某牛因患有精神疾病,未被警方控制。

  2019年10月31日,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郑某敏涉嫌强奸一案。

  一审判决“公公”有期徒刑15年

  小茉代理律师赵良善提供给新京报记者一份由驿城区法院出具的一审判决书,其显示,法院经审理认为,郑某敏强行与精神发育迟滞的未成年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并唆使其子郑某牛对小茉实施性侵害,导致小茉先后与父子二人生育三个子女,其行为构成强奸罪,犯罪情节恶劣,并造成严重后果。公诉机关对郑某敏犯强奸罪的指控罪名成立,应予支持。郑某敏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依法应对全部犯罪后果承担刑事责任。

  对此,驿城区法院以强奸罪判处郑某敏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此外,有关附带民事方面,法院判决郑某敏赔偿3万余元。

  赵良善表示,被害人家属对一审判决并不满意,将向驿城区检察院申请提起抗诉。

  此外,针对附带民事判决,赵良善称,被害人家属也将提起上诉,要求支持伤残补助金、精神抚慰金、后续治疗费等损失,“特别是孩子的抚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