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南京市公路管理处了解到,宁马高速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扩建工程1月16日开始进入架梁的最重要阶段。该工程的重要节点--油坊桥互通是南京交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立交桥。最快今年年底,市民就可以通过油坊桥互通经长江五桥快速抵达江北了。

  宁马高速公路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段扩建工程全长7.94公里,起于南京铁心桥服务区,沿绕城公路经建邺区、雨花台区,止于天保互通。该工程于2018年3月底开工,按高速公路双向八车道的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涉及桥梁22座。其中,油坊桥互通需要将原匝道废除、新建12条新的匝道。因涉及到多条地铁线、铁路线及高压供电线,施工难度最大。

  宁马高速公路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段扩建工程指挥长陈小宁说:“油坊桥互通实现了与南京长江五桥、长江二桥、长江三桥、凤台南路以及龙翔大道的互联互通,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实现工程的建设。”

  最快今年年底,油坊桥互通往长江五桥的匝道将建成通车。届时,市民开车从南京雨花、河西一带从该互通经长江五桥前往江北,将少走两个红绿灯,早晚高峰期能节约至少10分钟。预计2021年,其余的匝道将建成通车。宁马高速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对外连接马鞍山、苏中、浙北,向内连接城市井字内环。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南京长江二桥、三桥、岱山、河西片区和板桥新城的主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