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时空》《强富美高再出发·聚焦地方两会》专栏,一起来关注连云港和镇江两会。新的一年,两市将以提振实体经济为重点,稳步提升城乡居民收入,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连云港:完成三年行动计划 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9年,连云港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新的一年,连云港将全面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年度产业投资1600亿元目标,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全力打造陆海联运枢纽港。精心打造公园城市,空气质量、河流水质、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任务。

  2020年,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3%。

  [镇江:创新突破敢担当 紧抓机遇振兴实体经济]

  2019年,镇江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00亿元,增长6.1%。新的一年,镇江将围绕“强富美高”总体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体经济上实现“重大项目支撑、产业发展水平、壮大民营经济、重点领域改革”四个新突破。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机遇,书写好“镇江很有前途”的新答卷。

  2020年,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连云港台 镇江台  编辑/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