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江苏省气象台2017年07月22日17时00分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无锡常州集体打破历史记录,常州打破2013年创下的高温历史记录。

  大暑”即大热,7 月 22 日的天气再次印证了这一点。苏州、无锡、常州的高温预警信号已经全部升级为红色,而这也是高温最高级别预警,最高气温将达 40 ℃以上!截至 15 时 07 分,无锡最高气温达到 40.6 ℃,刷新历史纪录。常州也热至 40.2 ℃以上,打破历史纪录。苏州常熟也突破 40 ℃,打破自身纪录。苏锡常已成为今日高温中心!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千万注意安全了!

  7 月 22 日的高温争霸赛注定载入史册!上午 8 时,江苏就包揽了全国高温排行榜。到下午 14 时,全国排行榜上已经没有 40 ℃以下的地方了,上榜的城市全来自江浙沪。江阴以 40.2 ℃排在第十位。有网友感慨:没想到江浙沪集体供暖是这样实现的。更有网友说:江浙沪已经集体晒干脱水成为“工折户”地区了。

  然而,高温争霸还没有结束,接下来才是见证历史等时刻。随着太阳越发毒辣,气温也在不断往上升。14 时 46 分,无锡本站达到 40.3 ℃,平了历史纪录。紧接着刚刚过去 5 分钟,14 时 51 分,无锡就破纪录达到 40.4 ℃。15 时 07 分,无锡最高气温达到 40.6 ℃。 江阴也达到 40.5 ℃。

  而隔壁的常州在 14 时 50 分时,升至 40.2 ℃,就已经打破了 2013 年创下的高温历史纪录。苏州历史上最高纪录也出现在 2013 年,达到 41 ℃。今天虽然没有刷新纪录,但是苏州的常熟热至 40.2 ℃以上,打破了自身纪录。

  其它地区虽然没有像苏锡常那样热的发红发紫,但是也不好受。沿江苏南基本上都热至 38 到 39 ℃左右了,提醒大家一定都要注意安全。

  40 ℃的高温不仅这一天,明后还要持续。今天刚刚创下的历史极值,明后天说不定就会被打破。所以大家一定不要放松警惕。

  高温红色预警时,也请大家做好相应防暑降温准备。1。 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2。 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3。 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 4。 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