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新闻>正文

纵揽行业前景 盛展清华影响

2019年11月30日 11:45 商讯 

  纵揽行业前景 盛展清华影响

  ——中国锂离子电池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拉动了上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对上游产业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11月26-27日,由清华大学和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先进锂电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金坛华罗庚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常州西太湖石墨烯研究院等共同承办的“中国锂离子电池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国际研讨会”在常州金坛江南明都国际酒店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锂电产业链相关企业、国际知名机构、行业团体、科研院校及其大专院校等代表和知名专家共500余人齐聚常州,共同探索锂离子电池材料大规模智能制造发展之路。

  26日上午9:00,大会主席清华大学何向明教授宣布“中国锂离子电池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国际研讨会”正式开幕!

  会议伊始,由何向明教授作为大会的第一位演讲嘉宾,给大家带来《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发展方向》的演讲。何向明教授指出,随着智能制造业的发展,锂离子电池作为当今的新兴产业,正处于由幼稚迈向成熟的重要转折点。在锂电产业走向正常且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产业链大规模完善与企业间竞争加剧是目前两大明显的标志现象,因此邀请各界同行共商锂离子电池材料与智能制造的未来前景。

  26日中午,利用会议间隙,何向明教授在会场举行了签名赠书活动,行业人士纷纷踊跃排队,领取由何向明教授主编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规模化生产技术》,并与何向明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合影留念。

  该书为新型能源与材料化学方面的专著,由何向明教授领衔主编。内容针对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企业在生产工艺、设备管理水平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利用信息技术去提升、改善、重构现代化制造业的生产要素,旨在提高企业组织管理水平、创新生产方式。探索了信息化技术和先进的制造执行系统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领域的发展前景,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转型升级提供参考借鉴。

  同时,在清华大学的精心组织下,也邀请到了国内外著名教授及产业专家,共同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

  27日下午17:20,“中国锂离子电池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是中国高等教育系统规模最大的科研与设计单位。何向明教授作为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新型能源与材料化学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在先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领域中有15年的研发和工程经验。主持研究课题主要来自973、科技部国际合作、国家专项和企业等,共30多项。主持包括锂离子电池材料、锂离子动力电池在内的多项产业化工作。申请发明专利100多项,其中申请美国日本发明专利40多项,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项。在国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10多篇,国内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检索收录140篇、EI检索收录108篇。

  本届大会在常州金坛召开,为国内外锂电行业专家及产业链企业代表搭建了良好的行业技术交流平台,特别感谢清华大学的精心组织,感谢各位与会嘉宾的分享交流,共同探讨了近年来在电池材料大规模制造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系统,为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电动车发展对动力电池产品的高质量要求发展之路添砖加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