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常州首批“中华公益小记者”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9年04月05日 09:56 新浪常州 

  4月4日下午,常州首批“中华公益小记者”启动仪式在清潭实验小学成功举行,共有13位来自清潭实验小学的学生成为中华公益小记者。

  清潭实验小学校长袁文钢,五彩社会组织负责人毛吉仙,中华志愿者杂志社公益小记者常州招募组唐磊,常州市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影视专业张超老师出席活动。

  校长袁文钢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了成为小记者的13位同学,袁文钢表示参与中华公益小记者,既可以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加强公益参与积极性,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同时,还能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传播公益慈善的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成为爱心公益事业的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毛吉仙向大家介绍了“中华公益小记者”项目。“中华公益小记者”是由中华志愿者杂志社于2018年4月10日发起,旨在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实践能力和独立能力,提升青少年儿童的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水平,为飞速发展的公益事业和新闻事业培养后备人才。

  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公益组织的积极响应,足迹遍布全国80多个城市,举办了“吾家有爱,执笔相传”全国征文活动;发起了“中国梦,少年强,传播公益我担当”北京研学活动;编写了中华公益小记者新闻培训教材等。这一系列活动影响力巨大,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此次中华公益小记者的启动,是公益小记者们爱心释放的驿站,是自我展现的学堂,是成长路上不一样的风景线。毛吉仙希望同学们用心观察生活,用笔书写生活中的真善美,播种爱心,收获爱心,谱写不一样的篇章。

  张超为13位小记者颁发小记者证。小记者们兴高采烈的接过了证书,并穿上了小记者红马甲,随后,唐磊为小记者们授旗。唐磊作为中华公益小记者常州招募组的成员,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清潭实验小学。唐磊先问同学们平时有没有参与一些公益慈善活动,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有的捐赠过旧衣物,有的去福利院陪老人聊天,还有的为环卫工人,交警,地铁工作者送姜茶等。

  当问及同学们关于慈善和公益的区别时,坐在前排的一位女生说道:“慈善是捐物品,公益是服务。”唐磊表示赞同。公益更多的是一种服务,中华公益小记者项目传播公益理念的同时,也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公益的种子,相信随着同学们年龄的增长,参与服务的增多,公益的种子终将长成参天的大树。

  最后,大家在教学楼前集体合影留念,常州首批“中华公益小记者”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