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汽车|教育|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教育>正文

划重点!2019年常州钟楼教育区域十大重点项目发布

2019年03月08日 10:28 扬子晚报网 

  3月7日记者从钟楼区教育局获悉,钟楼教育区域十大重点项目在常州实小教育集团平冈校区隆重发布,区域十大重点项目的领衔人围绕项目实施背景、项目目标、建设方案、保障措施、预期成果、形象进度等方面做项目方案发布。

  “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建设项目

  钟楼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周雯作为党建品牌项目领衔人作方案发布。项目团队将通过丰实党建人才储备,完善专业队伍建设;提炼党建品牌特色,促进党性内涵发展;创新活动载体方法,保持组织战斗活力;拓宽服务工作渠道,树立惠民党建形象等有效措施,引领基层党支部在“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建设中,探索实践、总结提炼,真正形成各支部的“特色品牌”,形成内涵丰富的钟楼党建文化。

  项目核心组成员意气风发,精彩亮相,合作朗诵的自创诗词《党建风采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学会思维:“钟楼课堂”教学改革项目

  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志彤作“学会思维:‘钟楼课堂’教学改革项目”方案发布。她通过对项目概念、建设实践、组织形式突破方式建构等内容的详尽解读,明确了项目研究目标:依托学科教学,促进学生思维发展;依托思维发展课堂研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课堂教学研究,构建学会思维的“钟楼课堂”教学范式,不断推进区域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墨韵钟楼”书法教育工程项目

  清潭实验小学的杨旭老师作为项目领衔人从积极探索书法课程建设路径,提高书法特色学校创建率,加强书法教师队伍建设,搭建学生发展和展示平台,推进校园书法教育环境建设等方面解读项目建设方案。希望通过项目组三年的努力,让钟楼校校存墨韵,师生妙笔生奇香。

  “钟楼区阳光体育雁阵行动” 项目

  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体育研训员张逸老师从花园小学21天体育打卡活动情况回顾入手,以“重心向下,雄心向上”为主题,从任务驱动推进区域每一所学校实施体育课改,雁阵方式推进区域各校分类实施体育课改,提取经验跟进区域体育课改特色学校等方面对项目方案进行解读,明确了钟楼阳光体育未来发展的方向。

  省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项目

  钟楼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陈文红从创建项目背景入手,围绕一支核心团队、一张任务分解表、一套创建机制介绍了项目创建方案,希望通过建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政府督导评估机制,加强经常性督导评估,及时通报工作推进情况,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实现争创目标。

  价值体认之“尚德学堂”建设项目

  常州市荆川小学校长曹月红从厘清核心概念,明确内涵;确立研究目标,明晰方向;深化研究内容,扎实推进;实践研究策略,落实过程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推进的有效策略和预期成果。

  “科技钟楼”学生科技素养提升工程

  常州市新闸小学李庆华老师以建立一支高素质科技教练员队伍,充分利用社团、课程、竞赛、少年科学院等平台全面提升钟楼区学生科技创新素养,着力培养科创英才,将科技教育打造成为钟楼教育的特色和品牌为目标,从学生、教师、学校、校外科普基地等多个层面介绍了项目实施策略。

 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工程项目

  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宋军介绍了项目推进目标:以“用技术学,教育更智慧”为发展愿景,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智慧学习环境、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建立学生学业智慧评价体系,为区域师生提供高学习体验、高内容适配和高教学效率的教育供给,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努力实现钟楼教育“公平普惠、均衡优质、素质发展”的追求,积极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

  钟楼区“初中学校质量提升”工程

  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宋志刚以课堂教学转型、骨干教师培养、提升课程实施水平和质量为目标,以教师专业提升网络研修项目、教学骨干教师培养项目、教学质量监测评价项目、课堂教学转型研究项目、教学常规管理与教育科研创新项目推进为抓手,介绍了区域初中学校质量提升工程的推进措施。

  钟楼教育“好声音”项目组

  常州市实小教育集团孙丹老师围绕团队建构、选苗建群、有章共荣等方面,介绍了钟楼教育宣传团队以开拓创新、提升项目组核心团队的战斗力为目标,通过多元培训,提升各校宣传团队的采编能力;抱团发展,提升区域学校主动发展项目影响力,做好钟楼教育微杂志,传递正能量的建设方案。

  为了规范管理,促区域重点项目的健康发展,会上,杨文娟局长宣读了区域重点项目的考核办法。她希望通过科学的管理,促区域重点项目稳步推进;项目为王,在团队协力发展,项目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也促进一批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迅速成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