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汽车|教育|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常州综合保税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开出首单

2019年03月06日 16:36 扬子晚报网 

  3月5日,常州综合保税区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启动仪式在常州高新区举行。据了解,自2月1日起,常州综保区正式被列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范围。

  启动仪式上,常州综保区首家参与试点的企业——瑞声通讯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开出试点后的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成功实现第一单。该公司总经理吴国林介绍,“公司主要从事新型电子元器和光学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加工,在当前国际市场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为我们开拓国内市场带来了便利,根据企业目前经营规模测算,试点政策预计给企业带来的综合收益将超过3800万元。”

  据悉,试点政策实施后,试点企业可以接受国内企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向国内销售货物时,也可直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区内外企业之间将构建起完整的增值税抵扣链条,有效解决长久以来困扰综保区发展的制度性障碍,便于企业降低税负、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是降本减负促进区内企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高含金量的扶持政策,不仅有利于企业以更低的成本在国内市场采购生产资料并销售产品,而且有利于企业从以前单纯加工、两头在外的“V”模式,转向集生产加工、配送集成等多功能的“X”型模式,还更加有利于区内外人才、设备、原材料、产品等各类资源要素的快速交换流动,实现产业集聚、多方共赢。

  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表示,综保区要在高、宽、深三个方面做文章。定位眼界要高,不能仅仅定位在区内,综保区是一个功能、是一个平台,区内外企业要用好综保区的政策试点,打开国内外市场。服务范围要宽,综保区和综合港务区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运行,取得试点就是要降低企业的成本,包括税收、物流、管理等方面,将常州高新区地理优势和综合物流的优势叠加好,产生化学反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研究政策要深,现在国家对外开放政策的含金量越来越高,相关部门要研究深、透、专,对企业进行精准宣介,让企业享受更多实际的、有针对性的红利。希望政府各部门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力协助解决试点运行中出现的难点,也希望综保区内企业充分借力试点“东风”,激发更大发展活力。

  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崔晓宇介绍,“据测算,试点获益较明显的企业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类是有较大内销需求的企业,另一类是对国内采购业务包括原材料采购、物流、研发服务等有较大需求的企业,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算好成本增减两本账后,自主选择是否参加试点。”他表示,目前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税务部门对区内意向企业将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指导帮助企业开展效应测算,确保企业充分享受试点政策红利。

  常州海关副关长陈书新透露,除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外,常州海关还将继续对接提前适用政策、简化进出区管理、保税货物点对点直接流转等举措,进一步服务企业压缩通关时间、降低物流成本,促进跨境贸易便利,推动常州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