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教育>正文

倾听“荆溪之声” 奏响音乐华章

2019年06月15日 16:42 新浪常州 

  6月14日下午,昕维爱荆川小学(教科院附小)少儿弦乐团汇报演出在荆川小学体育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专场音乐会共有42位荆川小学一至二年级的同学参与演出,荆川小学党支部书记蒋正芳、曹月红校长、龙凤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钢,荆川小学全校师生及家长代表一起观赏了本场音乐会。

  据本次音乐会的负责人黄钢介绍,从2018年11月9日接手少儿弦乐团开始,到2019年6月14日为止,全体少儿弦乐团花费了整整7个月的时间,124课时,将近200小时的努力,期间获得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家长们的支持,最终完美呈现出了这样一场曼妙缤纷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以一首《很久很久以前》带领现场所有嘉宾开启了一场集视觉与听觉享受于一体的奇妙音乐之旅。42位小小艺术家跟随着指挥刘佳昕的节奏,时而激昂,时而舒缓,大家一丝不苟地演奏着,小提琴的婉转清亮配合上大提琴的低沉厚重,涓涓的音符从琴弦上蜿蜒而出,流淌在现场所有观众的心间,或许在演奏技巧上,孩子们的表演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但是孩子们每一次拨动琴弦的眼神都是那样无比的专注,整个弦乐团在指挥的带领下,相互配合默契,确保每一首曲子的高质量完成。

  第一首曲子演奏完毕,弦乐团的同学们似乎是没有那么紧张了,接下来的演奏变得更加流畅。《D大调音阶》、《闪烁的小星星》、《卡农》……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名曲回响在报告厅内,演奏到动情处时,指挥与现场观众还互动起来,大家整齐划一的鼓掌,在指挥以手势示意后,又迅速且默契的保持安静。舞台上的同学们也彻底进入了状态,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所有观众,一首《友谊地久天长》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彻底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临近音乐会尾声,弦乐团以一首《红星闪闪》作为谢幕,正式宣告了本次“荆溪之声”专场音乐会的圆满落幕,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台上的同学们自信微笑着,台下的老师家长们也满脸欣慰。

  荆川小学党支部书记蒋正芳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荆川小学除了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个性成长。本次音乐会,共有42位同学参与其中,大家在短短7个月内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一个奇迹。民族有梦想才能进步,国家有梦想才能富强,少年有梦想则带来希望。

  在未来的日子里,祝福荆川小学的同学们能够坚持梦想,心怀希望,勇敢自信地站在人生舞台的中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