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财经|城市|鲜城|旅游|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 >正文

常州市定期通报智慧燃气监管平台使用情况

2021年04月06日 15:46 新浪常州 

  根据国务院、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要求,常州市大力推进城镇燃气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建设,自年初以来,全市每月通报智慧燃气监管平台使用情况,目前已通报三次。

  从第三次通报看,截至2021年3月31日,全市已摸排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14442家,餐饮用户接入数量15904户,比例为110%(因一家餐饮用户可能存在两个以上供气企业,造成数据超过100%),取得明显成效。分区域来看,全面完成接入的区域有武进区、钟楼区、天宁区、新北区和经开区;溧阳市也取得较为明显进展。各辖市区近期逐渐认真贯彻《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积极贯彻落实瓶装液化气企业用户信息档案管理工作;瓶装液化气餐饮用户入户安检未全覆盖,金坛区、新北区、经开区入户安检次数相较上月出现下降,溧阳市入户安检次数最多,为全市最高;燃气安全信息化、智能化监管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目前,常州市智慧燃气监管平台正全面使用,经过前一阶段的督促指导,除个别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在用户信息、实名制销售、充装配送比等数据上大为改观外,大多数企业在前期通报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并未得到根本性好转。截至2021年3月31日,全市的瓶装液化气充装配送比为44.86%,比上月上涨11.32%,有一定增幅。分区域看,天宁区、金坛区、新北区充装配送比相对较好,均达到50%的考核要求;钟楼区、武进区未达到50%;溧阳市、经开区提高较快,但也未达到省危化品考核要求。

  下一步,各辖市区将进一步压实燃气经营企业,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压实燃气经营企业、街道乡镇、餐饮单位等各方责任,加强餐饮用户信息档案管理,有效提升系统接入率。督促辖区内各燃气经营企业切实使用好监管平台,实时监控对企业每天的充装、配送等信息,对推进不力、数据失真、整改不及时的企业按规定严肃处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