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财经|城市|鲜城|旅游|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 >正文

你好,ARJ21!常州机场迎来首架国产客机

2021年04月02日 10:15 新浪常州 

  赶着春暖花开的时节,常州机场喜讯不断。在3月30日这天,常州机场迎来了“新客人”——国产ARJ21客机。也是在这一天,常州机场首次使用电子签署放行,这在全省是首次采用电子签署放行模式。

  常州机场迎来首架国产客机

  3月30日下午3点20分,随着常州-南昌直飞航线正式首飞,标志着常州机场首次迎来国产客机——ARJ21支线客机。

  当天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1%以上。

  常州至南昌往返航线,每周二、四、六执行,每周三班,由江西航空ARJ21飞机执飞。

  ARJ21支线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ARJ21包括基本型、货运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型号。

  和其他支线客机相比,ARJ21飞机拥有最宽敞的客舱,旅客的乘坐体验也会更加舒适。ARJ21飞机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载客78-90座,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特别适应我国中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

  常州机场引进ARJ21飞机执飞南昌航线,既是顺应国内民航大循环发展战略,也为大力支持民族工业发展、优化国产飞机运营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常州机场在省内率先使用电子签署放行

  3月30日,随着成都-常州的国航4589航班进入机位,标识常州机场正式开始国航航班保障放行电子签署工作。这是常州机场通航以来首次使用电子签署放行。常州机场也成为省内首家使用电子签署放行的机场。

  目前,常州机场荣获中国国际航空“优秀维修代理”荣誉称号,并成为电签试点单位。

  与传统模式相比,电子签署能更好确保飞机维护保障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和可追溯性。

  电子签署是放行人员通过平板电脑或手机在国航维修系统领取任务,取代了往常的纸质工卡。工作人员需对照电子工卡逐一检查飞机的各个部位,并且要做到看一项、做一项、签一项,国航和常州机场的监控平台则会实时显示签字人员姓名和工作时间、工作情况等。

  此外,常州国际机场近日荣获ISO9001/14001/OHSAS18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证书,标志着常州机场2020年贯标复审工作顺利通过。

  (常州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