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常州乡村旅游节近20项主题活动“花样”闹春

2019年03月29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2019常州乡村旅游节暨春到茅山赏花季在花谷奇缘景区拉开帷幕。2019常州乡村旅游节暨春到茅山赏花季在花谷奇缘景区拉开帷幕。

  春花烂漫几多时,闲绕花枝便当游。3月28日,2019常州乡村旅游节暨春到茅山赏花季在花谷奇缘景区拉开帷幕,近20项主题活动带来一场春日盛宴。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新、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汤芳为5家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授牌。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新、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汤芳为5家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授牌。

  2019常州乡村旅游节以“春回大地 花开常州”为主题,时间持续到5月底,涵盖赏花踏青、亲子互动、运动休闲、美食品鲜等多样活动,具体包括第五届雪堰桃花节、茅山宝盛园山野樱花节、茅山闲养季、溧阳翠谷庄园清新野蔬节和钟楼佳农探趣生态园草莓樱桃采摘节、武进骐骥庄园种植地认领活动、新北达诚度假村帐篷烧烤节、新北春江镇江鲜美食文化旅游节、溧阳南山花园亲子研学自然课堂以及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千人毅行活动等近20项主题活动。

  春意浓,花香盛。据统计,常州各地共开展近百项以赏花踏青为春游特色主题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分为“赏春”“觅春”“悦春”“宴春”四大主题,通过现场推介、线上线下推广销售等多种形式,向各地游客发出“最美春意、尽在常州”的邀约。开幕式上,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新、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汤芳为溧阳松溪生态园、金坛玫瑰风情园、武进谷神庄园、武进雪堰镇南山村、新北壕熊庄园5家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授牌。

  据悉,乡村旅游节、乡村过大年和乡村采摘节是常州重点打造的三大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品牌。持续办好乡村旅游四季节庆活动是常州打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之一。2018年,常州乡村旅游发展提速。常州编制完成首个《常州乡村旅游发展规划(2017-2030)》,进一步明确了常州乡村旅游发展的总体定位、空间格局和产业目标。此外,常州的乡村旅游产品日益丰富,梅林村、查家湾、仙姑村、城西回民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相继建成投运,初步形成了以“度假”“文化”“田园”“农趣”“亲子”“美食”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目前常州有江苏省星级乡村旅游区58个,其中五星级2个,四星级28个,三星级18个。常州还有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2个、培育单位1个,江苏省特色景观名镇(村)6个。2018年该市纳入统计的乡村旅游示范区接待游客1552.1万人次,同比增长8.1%,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19.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