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男孩震惊了什么?

第136期

诚信男孩震惊了什么?

江苏扬州一名小孩在撞坏私家车后,为车主留下了一张小字条致歉:“我是扬大附中一名学生,在今天中午的放学途中不小心弄坏了您的车。这是一划痕及左后视镜(被撞)。我无法及时赔偿,对不起”……>>详细

 

扬州中学生刮蹭私家车后留字条致歉

  近日,江苏扬州扬大附中的一名中学生在骑车上学途中不慎刮蹭到一辆路边的轿车。他在原地等了半小时没等到车主,就留了一张字条说明情况并留下联系方式。此事被发到微博上后引起网友热议。

  据报道,字条上写道,“尊敬的车主:我是扬大附中的一名学生。今天中午上学途中不小心弄坏了您的车,我无法及时赔偿,对不起。”车主凌先生说,非常震撼也非常感动,这么实诚的孩子。

  据悉,留字条的男孩叫徐砺寒。他说,做错了事就要承担责任,这是很自然的。有网友评论道,“多些这样的孩子,中国才有希望!知识学再多,不诚实善良,没有爱心,一点用也没有!教育就应该培养出这样的下一代!” 【详细

男孩撞坏私家车留字条道歉感动网民

  众多微博网友也纷纷表示支持:莫心言:纯净水一般的人。希望这样的人更多。 Axura:值得我们大人学习!e家播报--实话实说: 從小就有担当,贊一個!青青柳杨:好孩子,有担当;好车主,够大度。阿满: 学生诚实,车主大度。

  “农民伯伯”对此事颇为感概: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成了热门话题,农伯说实话,我自己都不敢说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的话我会不会走开,可见素质多么重要,向这个孩子学习。 【详细

央视报道“诚信中学生”马伊利微博大赞

  扬大附中高一学生徐砺寒,不小心刮坏一辆宝马车后视镜后,原地等待车主并留条欲赔偿;车主知情后,为他的诚信行为而感动,并没有让其赔偿。央视新闻频道对扬州“诚信中学生”徐砺寒主动留条致歉的事件作了报道;当晚7点10分,江苏广电总台《有一说一》也报道了此事件,该栏目评论员在对事件报道后还作了评论,大赞徐砺寒,“有担当,有责任。这是真正的善举,给我们带来了清新的空气。”

  随后在网上看到,包括人民日报、人民网、新闻晨报、江苏新闻、成都发布、浙江交通广播、东莞时报等全国多家媒体官方微博也都纷纷转发相关微博。 【详细

结语

  细看大家对此事的感叹,如出一辙,都觉得男孩的诚信弥足珍贵。现实中我们时常面对的窘境,是互信的缺失,是对陌生人留个心眼儿,是对各种商品、各种服务的疑虑重重,是可能的肇事逃离和得理不让人,更有似乎随处可见、一触即发的争执和吵闹。我们无奈地要成为各种“专家”:要学会验证阳澄湖大闸蟹的“金毛银爪白肚皮”,得掰开月饼学会辨认馅子是否隔年,去修车必须认明修车铺子会不会以次充好……

  缺乏诚信,人们不得不付出高昂的成本,才能维护商业信用、保证正常运转。我们会为了一点小事,跑遍许多部门,展示诸多证件,填写无数表格,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更不消说,我们还在为诚信缺乏付出的高昂精神代价,要为修复国家形象做更加艰苦的努力。【详细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圆小圆YoYo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