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网友吐槽的中国奇葩建筑

第139期

遭网友吐槽的中国奇葩建筑

从央视“大裤衩”到苏州“秋裤”,中国众多城市建筑奇观屡次被刷新,民众上网晒家乡“奇葩”建筑的同时,不禁发声:建造方可否适当听取民众声音,而非一味求个性求出位? >>详细

 

抚顺亿元建150米高铁环建筑 只能观赏

  网友称在沈阳与抚顺交界处拍摄到了一个特别的建筑,好像一个巨大的铁圈子,而且据说造价上亿元。

  据称,这个建筑名叫“生命之环”,是一座巨型环形城市景观建筑,平均直径高达157米,相当于50层楼高。整座结构采用钢结构网架,并覆盖金属幕墙,上面还安装有1.2万只LED灯。万灯齐明时,整座建筑将流光溢彩,非常美丽。不过,这个斥资上亿的庞然大物仅剩“观赏”这一项功能。 【详细

苏州东方之门被指像秋裤

  有“世界第一门,亚洲第一大酒店,中国第一大体量的超高层建筑”之称的苏州东方之门近日在微博上遭到网友吐槽。因网友“常想一二02”现场实拍的苏州市“东方之门”即将完工的照片,众多网友群起吐槽,“这个作为牛仔城的标志建筑不错……这是秋裤呢还是牛仔裤呢?而且还是低腰的哦……”。

  至于为何要设计成“秋裤”造型,该负责人介绍,“东方之门”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苏州水陆城门的创意。 【详细

天子大酒店当选为全中国最难看的建筑

  北京燕郊开发区的天子大酒店以“最大象形建筑”登上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并获得了2001年吉尼斯最佳项目奖。该酒店外形为传统的“福禄寿”三星彩塑,高41.6米。九层是一套总统套,八层以下是标准间,还有分布其间的普通套和寿星手里的“寿桃套”。2011年1月13日,一项相当非正式的调查显示,北京天子酒店成功击败五粮液大厦和沈阳方圆大厦,当选为全中国最难看的建筑。 【详细

沈阳方圆大厦数次入选世界最丑建筑

  辽宁省沈阳市民众近日在网络上投票评选城市最美与最丑建筑,截至20日投票结果显示,方圆大厦“稳居”最丑榜单前列。这座以古钱币为造型的沈阳地标建筑,今年曾连续两次入围世界最丑建筑之列。

  CNN指该幢大厦的设计有意把中国古钱外形融入现代建筑,以彰显东西文化交汇,然而玻璃窗和混凝土基座却显得极不协调。【详细

建设“奇葩建筑”之前是否该听听大众的评判?

  现在,各地争相建设摩天大楼,而一些大楼在粗犷地侵占城市天空的同时,似乎也在展示着城市规划的粗暴。这些大楼不管投资主体为公、为私,在民众那里都可能会激起同样的反感。城市的管理者和投资方应当就此反思,规模宏大的地标性建筑不是一幅摆在自家客厅或画廊的油画,只要有专业评价和个人喜好就可以了,它是一个公共问题,必须经得住公众挑剔的审美眼光。

相关微博

江苏身边事
江苏身边事:【生命之环!】据@沈阳晚报:这个东东叫“生命之环”,坐落于沈阳与抚顺交界的沈抚新城,是一座巨型环形城市景观建筑。“生命之环”直径达157米,相当于50层楼高,采用钢结构网架,用钢材达3000吨,并安装有1.2万只LED灯。网友评:沈阳上环了。 (图:@沈阳摩天汉)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鑫的自由自在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