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月中下旬,为春分节气。从惊蛰的“桃始华,仓庚鸣”,到春分的“一候玄鸟至,二候雷乃发声,三候始电”,大自然逐渐结束“默片”时代,变得更加有声有色。

  春分时节,春风起。人们意念中的春风,并不是春天所有的风,而是宜人的那部分。春风,和煦、温润,可化雨、可送暖。正如老舍笔下:“所谓春风,似乎应当温柔,轻吻着柳枝,微微吹皱了水面,偷偷地传送花香……”

  “燕飞犹个个,花落已纷纷 ”,今日春分,鸡鸣寺的樱花一夜之间悄然绽放,花情喜人。在这样一个春情明媚的好日子里,出游踏青、放风筝、吃春菜、嘬螺蛳都是极好的。或者就这样开开心心的旁观春天,也很不错。

  放风筝、踏青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孩子们在春分期间放风筝是很古老的春季娱乐活动。儿童正处在人生早春,蛰伏了一个冬天,每逢春分时节走出家门,沐浴着春光,奔跑着放飞风筝,与生机勃勃的早春时节相得益彰。

  放风筝一定要选择空旷的地方,南京绿博园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绿博园位于南京河西新城滨江风光带内,占了整个滨江风光带的近一半。这里是南京市风筝运动协会基地,风筝高手如云,想挑战的千万不要错过。

  图:@云中微博

  南京体育公园也是放风筝的好地方,碧绿的草坪、宽敞的公园。孩子们可以肆意的奔跑。每逢周末,这里都会聚集很多放风筝的家庭,非常热闹。玩完还可以去网红树旁凹造型,顺手拍上一组好看的全家福也幸福满满。

  图片:@毛毛熊爱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