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是单身嘛?苏小游这就为您献上一份攻略,这份“南京最浪漫的地方”清单为你的脱单之路助攻,带上心中的那个TA,一起去体验南京的浪漫。没有心上人的你,说不定去了也可以邂逅到有缘人哦~

  最浪漫的景点

  爱情隧道

  说到最浪漫的地方,南京的网红景点爱情隧道可是出了名的,不少外地来的游客都要慕名去看一看。爱情隧道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正方大道上的一段铁路。因其两旁被大量绿色植被环绕,被网友们誉为南京最清新铁路,也被称为“爱情隧道”。铁轨两侧的灌木郁郁葱葱,形成了完全的屏障,在某些极为繁盛之处,不依靠任何支撑就形成了树的穹顶,人工铁路与大自然完美相融,郁郁葱葱安静幽深,浪漫至极。

  爱情隧道虽然没有什么美丽的传说,也没有见证过什么伟大的爱情,但若能和相爱的人沿着铁路走一走,聊聊天,在一片绿意中留下关于南京的美好回忆,也算的上很美好了。这个季节,还未落叶,赶快带着心爱的人去瞧瞧吧。

  Tips

  爱情隧道其实一直正常通车,相关单位曾在2014年年底计划将这些树木砍伐,但最终因广大市民要求保留,取消原来计划。现火车调整了运输时间,在晚间通行。大家前往时要注意带走铁路垃圾,不给交通运输增添负担哦。

  最浪漫的公园

  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公园真的很适合恋人去打卡,相比夫子庙、新街口、鸡鸣寺这些热闹的地方,苏小游更推荐玄武湖公园。它没有闹市的喧嚣,但也不乏美丽的风景和惊喜。玄武湖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与嘉兴南湖、杭州西湖并称“江南三大名湖”春天赏樱,夏日赏荷,秋季赏菊,远眺钟山,与鸡鸣寺相望。在这里,散步、发呆,谈情说爱,逛完还可以去狮子桥附近吃小吃。

  据说玄武湖附近还开设相亲角~单身的小伙伴可以趁着双11偶遇一下自己的缘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