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街道

  石象路

  又是一年深秋,明孝陵石象路再次成为金陵城最绚烂的风景。这里被称为“最美600米”,种植了榉树、乌桕、银杏,多种颜色把这里装扮得五彩斑斓。秋色越来越浓,石象路也越来越美。石象路为明孝陵的组成部分。前半段两侧立石兽6种12对,依次是:狮子、獬豸、骆驼、象、麒麟。这些石兽用整块巨石采用圆雕技法刻成,线条流畅圆润,气魄宏大,风格粗犷,既标识着帝陵的崇高、圣洁、华美,也起着保卫、辟邪、礼仪的象征作用。

  现在的石象路对于南京人来说是浪漫的存在。人们更愿意在这里赏秋景、拍照片、每到深秋,石象路都会迷倒无数游客,尤其在秋雨的洗礼下,石象路便成为了一面秋色的镜子。来石象路,记得俯瞰整个美龄宫,留下属于你们爱情的美好回忆。

  最浪漫的书店

  先锋书店

  如果你们两个人都是文艺青年,那么在初冬,泡在书店最合适了。先锋书店可以说是南京最有情调的书店了吧,无论是五台山店还是老门东店,各有各的特色。现代化的设计简约而不单调,书柜一侧布满了明信片、另一侧则是各个城市前往南京的火车票,如果是异地恋的你们,在这里留下回忆真的是非常值得。

  在先锋书店,看一本书,点一杯咖啡,对面就是自己喜欢的人,抬头就能看见正在读书的ta,眼里充满温柔和宠溺,哪里还有初冬的冰凉,你们的爱情就是最温暖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