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走进古村,一棵巨大的千年古樟树遮天蔽日,它已有1200年的树龄。茂密蓊郁,枝叶如盖,裸露的树体,承载着岁月的沧桑。这棵千年古树,承载着村民们的信仰,而它,也见证着一代又一代的生生不息。

  入,则有粉墙黛瓦、古老悠长的老宅街巷,出,则有古老的码头,食肆湖鲜铺,浪漫的日出日落……

  小贴士

  景区地址:苏州市吴中区(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西山镇石公行政村

  景区门票:40元/人

  开放时间:8:30-16:30,其余时间可自由出入景区

  第二步:寻一间文艺的民宿

  就像苏小游说的,最值得消耗时光的地方,莫过于风景绝佳所在。宁静古老的村落是寻到了,那么接下来,就要带你,去寻找一处诚心的住所。

  穿过悠长的小巷,走到古村尽头的山脚下,你会发现一处白墙砌起的小院,散落在古老的陈旧的老宅间。这里,便是无居无束精品民宿。

  小院前,是一大块空地,这里原本是几户人家共住的大宅子,年久失修,终于一场大火把它变成了现在的断壁残垣,风吹雨淋,爬墙虎生长,让这里渐渐被自然侵袭,融合成一片独特的残缺美。小院后,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山坡,鸟儿鸣唱,树林沙沙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