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见过白天的千华古村,淳朴而静谧。或许,你也曾踏着蜿蜒曲折的石街,漫步于村里的每个角落。但我想,你应该没见过夜幕降临时,千华古村的唯美景色。

  小巷深深,古道悠悠,玉泉湖碧水连绵,两岸夜色阑珊,村落古巷、庭院楼阁、青砖碧瓦在月光的倾泻下,尽显典雅庄严。

  整个景区夜晚被五彩缤纷的灯火装饰的美轮美奂,更加璀璨多姿,散发出迷人的魅力。色彩斑斓的霓虹灯描摹出一卷繁华古村的亮丽风景线,堪称现实版的“清明上河图”。

  这样美的夜,是要宿在千华古村的。你可以尽情享受古村的静谧,看灯火璀璨的夜景。晚风吻尽荷花叶,任我醉倒在池边~

  如果让小游推介的话,千华古村的“如风”系列客栈可以了解一下。客栈就着山势,木屋层层递进,每一间外观造型都不一样,里面的结构更是各不相同。

  这些客栈大都保留了中国传统的民居模样,均有前庭和后院。庭院里特意挖了个小池子,蓄满了清水长菖蒲和荷花,水池边对称地长着一丛丛灌木,造型修剪的像伞一样,有股蓬勃、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