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岸,金陵东,静卧着一座闻名遐迩的佛教圣地——宝华山。

  宝华山,佛教律宗名山,计有36座峰峦,好似36片莲花瓣,寺庙则如莲房端坐其中。诚所谓“围着寺庙转,不见有山门;听得念经声,不见僧人影”,好一派“深山藏古寺”的意境。

  宝华山下还藏着一个“桃花源”,她的名字叫千华古村。远远望去,千华古村与其他村落并无两样,但却是“养在深闺人不识”的存在。今天苏小游就带大家“穿越”明清,饱览这座特色古村的绝色容颜。

  千华古村是一个极具江南特色的古村落,她的前身是久负盛名的杨柳泉村,经过近2年时间,耗资3亿多元的倾心改造。现在的千华古村占地120亩,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玩,都精致到无可附加。

  为了复原明清时期花山庙会的盛景,古村里所有建筑和构造完全是明清范儿。踏入古村,就看到了这片景色:临水而筑的客栈店铺比比皆是,凭窗放目,山水相融,满眼皆绿,顿生惬意。  

  随处可见的标牌,清晰地介绍千华古村与乾隆皇帝的史事。

  “……相传乾隆皇帝第一次幸临宝华山,住在千华村,清晨起来陪皇太后在村内散步,皇太后是北方人,第一次见到江南如此秀美的小山村,被彻底迷住了,对身边的乾隆皇帝说:”皇儿,这千华村既有江南的秀美,也有我们北方山的雄伟,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