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纵湖是里下河地区最大、最深的湖泊,享有“苏北第一湖”之美誉。一直以来,大纵湖就是盐城的名胜。“平湖秋月”为古盐城八景之冠。如今,“纵湖秋色”又被列为“盐城新十景”之首。即使是夏天,依然美不胜收!

  古时候,大纵湖原为一座(叫)东晋城,因突然地陷而被水淹没。从此,东晋城就变成了大纵湖。

  在这里,清清的湖水,是大纵湖明媚的眼眸,绵绵的绿草,是大纵湖天然的秀色,让我们一起走进这片水乡,感受它的风情。

  芦荡迷宫

  素有“水乡泽国”之称的大纵湖,还有着以其水道之长且迷,以芦苇之密而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芦荡迷宫”。

  如今这里拥有14万多平方米,33个岔口。66条水道的芦苇迷宫成为大纵湖景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水道错综复杂,极似八卦阵,入其境辨难方向,赶紧来挑战一下吧。

  入目便是葱葱茏茏的绿色芦苇荡,让人神清气爽的同时,更要打起精神来认真对待了!

 一路兜兜转转,说不定会迷失在这一片绿野中。但在蓝天白云下,在芦荡迷宫中,百转千回,当清风徐来,芦苇荡开始随风摇摆,一首小船缓缓划开了水面,在不经意间遇见惊喜,就这样忘掉很快出去的念头,短暂停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