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正在进行中!跟随苏小游,继续美妙的行程~

摄影师:宁江摄影师:宁江

  “早上起来日已高,只觉心里闹潮潮,茶馆里头走一遭。拌干丝,风味糕,蟹壳黄,千层糕,翡翠烧卖,三丁包;清汤面,脆火烧,龙井茶叶香气飘。”一段描写扬州早茶的民谣,把人馋的直流口水~

  “早上皮包水”品扬州早茶

  在扬州吃早茶不用起的太早,要的就是一份忘了时间的悠闲。苏小游今天要带着大家去扬州著名的卢氏盐商住宅里品上一回扬州早茶。

  卢氏盐商住宅是扬州晚清盐商最大的豪华住宅,被誉为“盐商第一楼”。宅主为商界巨富卢绍绪。建于清光绪年间,当年兴建此宅耗银7万余两。在豪宅中,卢宅有五“最”:占地最广、门庭最广、屋宇最多、厅堂最敞、建房时间最长。

摄影师:毕庆元摄影师:毕庆元

  苏小游置身其中,只想到西门大官人常挂在嘴边的那句“泼天的富贵”。

摄影师:毕庆元摄影师:毕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