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人说 “吃早茶”,茶是主角。扬州人常常喝的茶,一种是“魁龙珠”,由3种茶拼兑而成,取自龙井味、珠兰香、魁针色,不减色不变味。一种为本地产“绿杨春”, 绿杨春成品纤细秀长,形似新柳,色泽翠绿油润,汤色清澈明亮,香气高雅持久,滋味鲜醇,叶底嫩绿匀齐。

  咬一口汤包,品一杯香茗,听一首小曲儿。若是春雨绵绵,那更是平添一份惬意,不慌不忙,便叫人忘了时光。

  除了茶,还有各种各样的点心挑拨味蕾。三丁包、蟹黄汤包、千层油糕、扬州酱菜,以及那在舌尖上的中国露过面的烫干丝:清爽的干丝,配上极鲜的汤,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说:“看起来清淡,闻起来清香,吃起来清爽。”

  即便不是早茶时间,烫干丝的“兄弟”大煮干丝也可以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鸡汤,加上各种菌类、肉末、虾皮甚至虾仁,一碗煮干丝,真的是最好的下饭神器。

  苏小游最爱的点心是这款纯肉蒸饺,一大口咬下去,皮薄馅儿大,鲜嫩多汁儿,很是好吃。

  一方水土,有一方美食。这早茶之中,有甜有咸,回味悠长。细细品味便能品出扬州滋味~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康山街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