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往院子里走,来到全园的主体建筑:镜湖楼。此楼在镜湖之西,是一座重檐歇山顶、楼阁式四面厅。面阔五间,高两层,翼角飞翠。楼下设回廊,登楼则远山近水尽收眼底。

  登上二楼,据介绍以前可以清晰的看到太湖的风景。但是现在因为院内树木长势茂盛,遮挡了部分视线。不过每当夜里,月明星稀,远观太湖烟波浩渺,近看园内暗香浮动,别有一番滋味。

  “临三万六千顷波涛,历七十二峰之苍翠。”只有来到太湖边才能充分感受到启园尽得湖山之胜的深邃寓意。启园依山而筑,傍湖而立,介乎山水之间。尤其是园内的御码头嵌入碧波荡漾的太湖之中,是当年康熙下船的地方,极具诗情画意。

  Tips:

  1、地址: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启园路39号。

  2、门票:45元。也可购买包含陆巷古村和雕花楼紫金庵等价值150元的套票。

  3、交通:

  公交:可乘629路公交车到东山宾馆站下车即可到达。

  自驾线路:在各大导航上搜索“东山游客中心”即可到达。

  4、启园在太湖边,附近有东山宾馆等民宿酒店,这个时节可以尝尝“太湖三白”、青团子等时令产品。

  5、苏小游温馨提示:虽然现在气温上升了,但是走在太湖边还是有点冷,要记得带件衣服,注意保暖。

  [版权声明]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内容,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图片来源:@朱敏、@蓝风摄影,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

  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