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纵湖

  大纵湖绝对是福地啊!连下了好几天的雨,到了这里雨停了,空气中的湿嗒嗒感也随之消失了,整个人都舒展了开来。最令人兴奋的是,藏在包包里的无人机终于可以大展伸手,飞上天空进行航拍了。

  进入景区往里走不远处,就能看到一大片的芦苇荡,浩浩荡荡不见尽头,无人机也在众人的注目中呼啸而去,在高空中将这一片芦苇荡看得更加清楚。从无人机的画面中可以看到整个芦苇荡宛如一个迷宫,蜿蜒曲折,范围极广,一个不小心绝对能在里面迷路,所以这片芦苇荡又叫芦苇迷宫。

  我们随着左手老师乘船游过这片芦苇荡,木桨入水,一张一弛之间拨起层层水花,带着旁边的芦苇悠然的荡了起来,左手老师欣赏着这一番奇妙的芦苇荡,也露出了欣然的笑容。

  远方突然惊起一滩鸥鹭,“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在此时是多么的应景,仿佛穿越了古今,与清照姐姐共赏此番画面。

  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近乎失传的吹糖人儿技艺。老爷子已近迟暮,吹起糖人儿来动作利索娴熟毫不含糊,几瞬之间一只小马就变得活灵活现了。惊叹于老爷子的娴熟技艺。

  大纵湖里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很多可爱的动物哦。位于外湖的鸟岛上就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小家伙,一声呼啸,骄傲的丹顶鹤昂着头,迈着大步直奔我们的左手同学飞奔而来。

  那尖尖的喙朝着左手同学的左手猛的咄一下,原来是看上了左手中的食物,却惊得左手同学往后一退,尖叫起来。吃到食物的丹顶鹤昂头啼啸,宛如仙鹤一般,仙风道骨。

  白天鹅小盆友就没有那么调皮了,慢慢的踱步而来,闲庭信步,温柔的将脖子伸向左手同学的手中,轻轻的咄一口,吃到了心爱的玉米粒,就心满意足的朝别处踱步而去,像是一个可爱的小婴儿,纯真而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