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天来得有些晚,

不过随着气温回升,

在世界三大赏樱地之一的无锡鼋头渚,

樱花悄然开放了,

这里将迎来最浪漫的时节,

你,准备好了吗?

  鼋头渚的樱花现在怎样了?

  白居易诗云,“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行便当游”,樱花,早在唐朝时期,就在中国园林中栽培。

  而无锡鼋头渚,面向烟波浩渺的太湖,拥有精致小巧的江南园林、小桥流水,是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而三万余株樱花的装点,更让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趋之若鹜。

  鼋头渚的赏樱时节,通常在3月中旬到4月上旬。早在三月初,在太湖樱花谷繁樱茶室后方,已经有三株寒樱悄悄开放。春风荡漾里,那数朵粉色小花,仿佛预示着一场粉色的浪漫嘉年华。

  细心的游客发现,在鼋头渚樱花谷、十里芳径、充山隐秀的椿寒樱,也含苞待放,很快,就会看到樱花满枝、绚烂无比的场景了。

鼋头渚有绝佳观景在这里!

  鼋头渚有绝佳观景在这里!每年三月中旬,鼋头渚65万平方米的樱花,仿佛漫天的云霞,纷纷扬扬地飘落,在烟波浩渺的太湖山水间,整个鼋头渚景区宛若一片人间仙境。

  樱花齐齐盛放时,一丛丛樱花树汇成无边无际的花海,用手机随手一拍的风景,都可以成为一张明信片。

  长春花漪,堪称鼋头渚最具风情的赏樱地点。一座石桥如同长虹般,凌驾于波光粼粼的水面,她,便是长春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