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美好的时光不要总宅在家里,不如抓住假期的尾巴,跟上苏小游的步伐,带上家人一起来南通狼山风景区看看!

登狼山,看壮阔山河

  狼山风景区里狼山自然是最有名的啦!

  狼山位于南通市南郊,是国家著名的4A级旅游自然风景区。南通“五山”由狼山、马鞍山、黄泥山、剑山和军山组成,而这其中,狼山是最为挺拔峻美的,有“江海第一山”的美誉。

  这个集自然风景与人文古迹于一身的狼山,苏小游要给你好好介绍一下。首先要介绍的就是“狼山”名字的由来,最早记载狼山之名的是鉴真和尚东渡的《唐大和尚东征传》中的“六月二十七日发自崇福寿,乘舟下至常州界狼山,风急浪高,旋转之山”,由此可见,狼山也是个历史悠久的地方,也难怪这里文物古迹众多了。

  狼山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佛教 “八小名山”之一。狼山山顶设有广教寺,既是“西方三圣”之一“大势至菩萨”的道场,也是“大圣菩萨”的道场,一寺两供奉。

雪后的狼山也很美,白色的雪让寺庙愈发质朴清幽,琼楼玉宇间都充满禅意。

  雪后的狼山也很美,白色的雪让寺庙愈发质朴清幽,琼楼玉宇间都充满禅意。

  春节到来,第七届南通狼山江海民俗文化节也已经开幕,并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很多富有江海民俗特色的氛围的活动都正在上演哦!

  逛啬园,享岁月静好

  你以为狼山风景区只有狼山可以看?那你就错啦!且听苏小游慢慢道来。狼山风景区除了狼山,还有许多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而啬园就是狼山风景区中颇具特色的一处。

  啬园建于1924年,是南通市规模最大的植物观赏园,因为植被茂密,负离子含量高,被称作“城市氧吧”。然而在苏小游的眼里,它可不仅仅是一个景色宜人的观赏园哟!张謇和他的儿子张孝若两位名人也长眠于此。

  张謇是清末状元、近代民族工业的先驱,是我国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张孝若,也就是张謇之子,出生于江苏南通。与他的父亲一样,张謇也是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墓地是他自己生前选定的,并为墓门预作过一副对联:“即此粗完一生事, 会须身伴五山灵”。他为社会做出了许多杰出的贡献,因此,具有极高的社会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