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戴南街头有了“环卫工休息站”

A-A+2014年8月22日09:07泰州晚报评论

  “大姐,进来歇歇脚,喝杯水吧!”昨天,位于兴化戴南镇工农路一家店的老板夏素平,还是像往常一样招呼环卫工人到她店里休息喝茶。环卫工人周冬林一进门,夏素平就给她递上了一杯凉开水。

  环卫工爱心休息站 首批挂牌的有8处

  周冬林说,她们每天凌晨3点上班,沿着工农路、团结路、戴泽路的部分路段扫过去,一干就是五六个小时。以前累了只能在路边挑块干净的地方坐着;渴了只有喝自己带的水。她们很自觉,没事不会到店里去打扰人家。现在沿街都有了供环卫工人歇脚的“爱心休息站”,一进门人家都是客客气气,心里感到很温暖。

  联通公司戴南营业部主任冯元国说,为接纳环卫工人休息的事儿,他们专门召开了职工会议,要求六个门市部全部添置椅子,备好开水。

  “没有挂牌子的单位、商家,现在对我们环卫工人也都很客气,可以说全镇处处有爱心休息站。”戴南保洁公司经理翟海山说。

  环卫工人早饭免费

  一盘切开的酥油烧饼,两碟榨菜、咸菜,一锅黏稠的稀饭……8月19日上午,几位刚刚完成道路保洁任务的兴化市戴南镇的环卫工人,在公司食堂有说有笑地在吃早饭。据了解,环卫工人们享受这种免费早餐已经有4个年头了。

  62岁的刘兰英做环卫工已经有10多个年头,每天凌晨2点半钟就得起床,3点就到路上打扫卫生了,根本就来不及在家吃早饭。过去,刘兰英通常会保洁完后回家做早饭吃。

  “扫完一圈回家,又累又饿,已经不高兴再慢慢做早饭吃了。”刘兰英说,如果家里有剩饭,她就直接用开水泡热了,就着咸菜吃。她们女人家节省惯了,不舍得天天在外面买早饭吃。不少人因为长期早饭不正常,得上了胃病。

  保洁公司经理翟海山告诉记者,保洁公司共有环卫工人200多名,担负着戴南镇区的保洁和村里的垃圾中转任务,镇、村每天要收集处理垃圾近300吨,全年近万吨。有近80位环卫工人通常夜里四点钟之前就上班。这部分工人吃早饭问题对于他们来说,是个难题。

  为了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戴南镇将解决环卫工人吃早饭问题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落实。保洁公司办起了职工食堂。

  王玉兰告诉记者,公司非常用心,变着花样给工友们弄早饭。如果今天是馒头,明后天就会是烧饼或者油条。夏天食堂师傅会早点将早饭弄好,放在空调间晾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