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谁是球王”泰州海选明日启动

A-A+2014年8月22日08:56泰州晚报评论

  草根也能争球王

  “谁是球王”泰州海选明日启动 百余支民间足球队争夺省赛资格

  明日,2014年“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江苏省泰州赛区比赛,将在市实验学校拉开战幕。我市和周边城市的100多支民间足球队伍将展开激烈交锋,争夺参加省赛的资格。预计整个海选赛将持续两个月左右。

  “谁是球王”由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群众体育赛事。在前两年相继诞生中国乒乓球、羽毛球的民间球王后,由于今年是世界杯年,该活动锁定足球项目。

  比赛的进程与区域划分基本延续了前两季的安排,海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共历时半年,全国划分为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西南、东南和华南八个赛区进行角逐,作为华东赛区的江苏赛区设泰州、苏州、南京三个分赛区,全省冠军将参加大区赛,大区赛冠军队伍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争霸赛设“娃娃组”、“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三个组别。比赛抛弃了个人项目中复杂的组别划分,只以年龄段来划分组别。特别是“娃娃组”(2002年9月1日以后出生者),专为在校儿童设立,体现我国足球运动发展“从娃娃抓起”的思路,参加娃娃组比赛的队伍需以学校为单位报名,而社会组的选手年龄跨度较大,1964年至1999年之间出生者将同场角逐。

  足球赛采取5人制的比赛形式,全场比赛40分钟(海选赛阶段为30分钟),每支队伍最多可以包括10名队员,性别不限。

  具体比赛规则与通常的5人制足球赛大致相同,只有个别条例作了具有针对性的调整,比如不进行犯规累积。另外,每支球队在比赛中可任意换人,不需要征求裁判同意,只要保证同时在场上人数不多于5人即可。

  泰州赛区的比赛由市体育局和市足球协会联合组织承办。目前,已有南通、常州等地的160支民间球队报名,其中娃娃组105支,青少年组13支,社会组42支。海选赛将持续两个月左右,安排在每个周末进行,预计在10月决出泰州赛区冠军。

  8月23日8点30分,海选赛将在泰州实验学校准时拉开战幕,160支参赛球队将分成8个组进行PK,比赛现场向公众开放,欢迎球迷前往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呐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