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本月23日前违章未处理 商业险保费上浮10%是谣言

A-A+2014年5月20日09:10泰有趣网站评论

  近日,微信朋友圈内不少网友都在传播一条有关汽车保险的消息:本月23日前还有违章未处理的,商业险保费上浮10%。据了解,获悉这一消息后,有部分网友选择果断去车管所将已存在的违章处理掉,还有部分网友仍在观望中。

  19日下午,有媒体向交警部门以及太平洋保险公司车险部门进行了核实,确认此条信息系谣传,但23日前有违章未处理的,将不再享受10%的交通违法系数优惠。

  商业险保费上浮,咋还与违章处理与否有关?

  “为了配合9月1日新车6年一审,提醒各位车友:2014.5.23号之前要把自己车子的违章处理掉,否则商业险保费上浮10%,过了23号左右即使立马处理违章也没用。所有保险公司一律执行。看到互相转告。”

  赵小姐说,她是周六看到的这条消息,目前已经在她的朋友圈内传了个遍,不少人虽没有进行确认,但为了“方便”他人,都在进行进行转载。

  “我上午就去把违章处理掉了,不管是真是假,违章总是要处理的”有网友说。而这些年有关交通违章处理的谣传过多,不少网友虽在转载,但对信息的可信度表示了怀疑,“先观望着,总归是会有官方消息出来证实或辟谣。”

  此条信息属混淆视听,只是不享受优惠,不会有上浮

  泰州市车管所表示其暂未收到此类通知。同时,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李江平也针对此进行了辟谣:“今天我看到有些网民在热议的,说必须在5月23日以前把违法处理完,我们没有这样的要求,在这里给大家郑重地辟谣!”

  随后,太平洋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姚女士说,这条信息实属别有用心者混淆概念,并非商业险保费上浮10%,而是不享受10%的优惠。

  姚女士说,他们目前为止也未有接到上述诸如此类的所谓的通知。不过,姚女士透露,他们知悉的另外一条消息可能与此有关——本月23日,交管部门违章处理系统将于保险公司事故平台接轨,信息将会共享,届时客户在线投保时,只要被发现有违章信息(不论是否已经处理),都不再享受保险公司提供的10%的“交通违章系数”优惠。

  “不过,这一条对两年以上无事故、续保的车主投保商业险时并无影响”姚女士表示,所谓的“交通违章系数”10%优惠,其实是国内保险公司一直都固有的一条优惠条款,即车主在购买商业保险时,如年内未有违章,将会享受到10%的优惠。而此前,保险公司一般会为客户直接勾选“交通违章系数”这条政策。“因为此前交管部门的违章处理系统与保险公司的事故平台未有连接,所以这一条优惠几乎所有的车主都可以享受”姚女士坦言,待两个系统接轨后,这一“擦边球”便无从下手了。

  同时,姚女士解释,为何两年以上无事故、续保的车主不必考虑该条信息?因为车主只要达到这个条件,将可以直接享受保险公司最大限度的保费7折优惠。“两年以上无事故的可享受20%的优惠,续保的享受10%的优惠,综合起来便是优惠30%,商业险保费可打7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