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2014征兵进入政治考核阶段

A-A+2014年8月22日08:49泰州晚报评论

  2014征兵进入政治考核阶段

  不再需要清查“七大姑八大姨”

  体检工作全面结束,2014年征兵工作已进入政治考核环节,即往年所说的“政审”阶段。昨天,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目前已经展开,将于9月份结束。随着征兵部分条件的放宽,今年的政治考核在程序上也有所简化。市征兵办政治考核组负责人介绍,最明显的简化是在社会关系考察方面,可以说,不再需要清查“七大姑八大姨”。

  市征兵办政治考核组负责人介绍,往年征兵这一阶段的工作称为“政审”,今年则叫做“政治考核”。与前些年相比,不仅考核条件放宽,程序上也更为简化了。据了解,以往政审环节较为复杂,数张纸印刷的政审表格,仅公章就要敲上五个。在应征青年的社会关系上,不只要调查直系亲属,还会大范围地审查旁系亲属。

  据悉,今年对家庭成员的审核只涉及父母、养父母等监护人,以及在一起生活的未成年兄弟姐妹;审核的主要社会关系也限定为祖父母等亲人,重点是有无共同生活经历。而对于那些对应征青年本人没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亲属,不再进行调查。另外,如果应征青年过去有轻微的违规违纪行为,但经过教育转化、现实表现良好的,政治考核就可以不予追究。

  记者在市征兵办看到,今年的政治考核表格只有一张纸,不同于以往政审过程中需要盖村居、学校、乡镇政府、派出所、县市区政审专用章5个公章,今年只需加盖派出所、县市区政治考核专用章2个即可。

  据了解,今年表格上个人信息部分,直接从全国征兵网上报名信息处下载打印,不得手写。此外,今年征兵政治考核为适应时代发展,还新增了涉及编造传播有政治性问题的手机互联网信息、网络成瘾、沉迷游戏等限制条款,以及出国(境)或加入外国国籍与持有外国永久居留证等方面内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