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产经>正文

四叔买楼不如炒股被验正确 仍坚持推碧桂园

A-A+2014年6月5日08:55和讯网评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称为A货股神的恒基地产(0012)、中华煤气(0003)主席李兆基,近年已较少与市民分享投资心得,昨日他被记者问及投资建议时,重弹2012年的旧调--买地产股好过买楼。不过,若投资者在2012年5月底听从李兆基的建议买入本地地产股,虽未能赚一个开,但回报确实跑赢楼市,股神之称绝非浪得虚名。
  恒地两年升41% CCL升14.5%
  李兆基昨日出席中华煤气股东周年大会后表示,若目前投资者有1,000万元,买入本地地产股好过买楼,因为个别地产股的股价较资产净值折让大,譬如有地产股的股价100元,但资产净值可能高达200元。现时买入地产股,几年后的回报或会达数成,甚至赚一个开。李兆基最新的投资建议有待时间的检验,投资者只能拭目以待。
  不过,温故而知新。回顾2012年5月底李兆基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买股票好过买楼,他认为未来数年普通住宅因供应多而楼价升幅有限,相反地产股资产折让大,一、两年后1,000万可以升一倍到2,000万。
  为检验人称四叔的李兆基当时的投资建议是坚还是流,记者特别翻查两年来有关楼市的走势以及地产股的表现。根据有关资料,衡量本港楼市重要指标之一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于2012年5月底为104,而到今年5月底为119.07,两年的升幅为14.5%。
  地产股方面,记者挑选两只,一只为李兆基的恒基地产,一只为本港地产股的龙头新鸿基地产(0016)。2012年5月31日恒地的股价为35.545元,而昨日其股价为50.2元,其间升幅高达41.2%;同样的,2012年5月31日新地的股价为87.9元,而昨日其股价为106.1元,其间升幅达20.7%,较恒地逊色。
  碧桂园进取 投资回报合理
  由此可见,四叔的投资建议确实是不错的贴士,若投资者当时听从有关建议购入地产股,尤其是购入四叔自己的宝号,其回报确实较买楼和味得多,股神之称绝非浪得虚名。
  李兆基昨日还被记者问及最近以私人名义认购内房股碧桂园(2007)5年期2.5亿美元票据的原因时表示,有关票据每年回报率达7.5厘,这个投资回报合理,他又认为碧桂园的经营进取,公司表现不错。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