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顽皮总是让人很闹心。最近,宿迁的一个小朋友在阳台玩耍时,不小心将一大瓶墨水打翻,殃及到了楼下邻居。他的父母怎么做的呢?

  近日,网友“宇兄宇弟”在网络平台上发了一条视频,并写到:“一瓶墨水从楼上泼下来,楼下没有一家幸免。如今要一家家道歉还得找保洁”。随后的一天内,这位网友又连续发了三个视频,讲述自己为了帮孩子弥补过失,给邻居家洗衣服,清理外墙等情节。视频一发出瞬间在网上“火了”!

  网友们力挺:父母做得很好,负起了相应的责任,又身体力行教育了孩子。

  记者在沭阳找到了网友“宇兄宇弟”本人,原来她是一位90后妈妈陈琳。她也向记者回忆了当天的事情原貌。

  陈琳说,楼下邻居就来敲门,问孩子是不是洒墨水在下面,自己当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陈琳到阳台上一看,下面有个墨水瓶。而且,当时孩子看着妈妈也没说话,陈琳心里大概也有数了。

  陈琳说,闯祸的小儿子今年7岁,平时就有些调皮。事情发生后,陈琳立刻带着孩子去楼下查看情况。

  陈琳家住在7楼,楼下的3楼4楼5楼6楼基本上每家多多少少都会有污染。

  看到孩子闯了这么大的祸,陈琳非常生气,但她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弥补邻居的损失。

  首先,陈琳带着孩子对楼下邻居进行道歉,把楼下邻居的衣服收回来清洗,房子外墙的清洗还找了专业的人士。在清洗外墙的时候,陈琳就让孩子站在楼下,站在太阳底下看着清洗,这也是对他的一种惩罚。

  就这样,夫妻俩分工处理,弥补孩子的错误。经过这两天的补救,洗干净的衣服已经还给邻居,楼下外墙和玻璃也都擦洗完毕。

  陈琳说,孩子犯了错误,家长进行引导是必须的,责任也要承担起来。

  家长用自身行动告诉孩子,做错事就要承担,这对年轻父母真是棒棒的。当然也要提醒家长,平常一定要做好安全教育,同时,孩子要注意看护,以防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