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袁青青 薄少康 记者 张凌飞)“急,快救孩子!”4月11日早晨8时许,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东海县奔牛广场附近某小区一孩子从三楼坠下,要求立即出警救助。

  正在附近执勤民警史俊飞立即带领辅警洪硕、陈权、王帆赶往现场,发现有名四五岁的女孩躺在地上呻吟。热心邻居说:“刚刚在家吃早饭,就听到扑通一声,我下楼一看,发现三楼这个孩子躺在地上,吓了一跳,敲她家的门也没人应答,就立即报了警。”民警和辅警立即抱起女孩,打算用自己的车将女孩送医院,途中遇到了刚从外边回来的孩子爷爷。“快上车,救孩子要紧!”民警和辅警将孩子爷爷拉进车里,随即驾驶车辆前往医院。为了尽快将女孩送到医院,一路上民警连续闯了5个红灯,仅用5分钟就到达了县人民医院。

  因抢救及时,女孩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民警了解到,女孩今年5岁了,因父母上班,女孩平时由其爷爷照顾。当天早晨女孩爷爷出门买早餐,没想到刚出门没多会,女孩便从楼上摔下。“多亏了你们,要不是你们,我这孩子就危险了,太感谢了!”女孩爷爷对民警和辅警及时出警,热心救助孩子的行为连连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