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少市民都在陆续返工,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对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量还在不断增加,这里我们整理了一份口罩购买攻略,来看看都有哪些途径。

  南京市民有哪些买口罩途径呢?目前,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设了网上口罩预约平台,大家可以关注"南京医药"微信公众号,登记个人信息,线上预约南京医药所属的百信药房和金陵大药房门店,每人每次定量购买3只平价口罩,预约后摇号成功的用户,网上支付成功后,可携带身份证到预约门店领取,且3天内不能再次预约购买。每次预约和购买只能选一家门店,预约成功没摇中的用户,次日可以再次预约。

  此外,大家还可以多多留意身边,扫码进入家附近药店的微信群,或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待药店通知到货后,现场购买。记者了解到,目前像"海王星辰"、"先声再康"等连锁药店都推出了相关服务。

  此外,一些网上售药企业也加快口罩物资投放,保障市场供应。记者从叮当快药了解到,3月4日和5日,叮当快药将向南京市场投放5万片一次性口罩、三万片韩国进口KF94儿童口罩以及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商品的在线预约及秒杀,当日10:00及14:00两个时段预约,在叮当快药App即可购买。

  为减少配送中的接触,叮当快药在南京各小区已经投放了900个“安心达”无接触配送存放架,市民可无接触自取。叮当快药“安心达”无接触配送存放点,有效避免因配送员进不了小区而把快递放在门卫室地上等乱丢乱放等不卫生情况,用户下单支付成功后,将由叮当小哥送至小区“安心达”无接触存放点或用户备注的物业、保安处,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叮当快药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将在南京的小区投放五千个“安心达”无接触配送快递架,以保障市民及企事业单位防疫需求。

  不止南京,江苏其他城市也推出了口罩预约购买平台,比如:无锡邮政惠民口罩定向销售平台、徐州推出了各区平价口罩预约平台、常州"我的常州"APP平台、苏州健康苏州掌上行平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