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随着疫情的好转,似乎不少市民的警惕性也放松了。这两天,朋友圈关于全国多地商场、餐饮店门口人群扎堆、不严格佩戴口罩的事情也不在少数。而南京也有不少商场、旅游景点陆续开放了,是否也有类似的聚集、不戴口罩聊天的问题呢?记者进行了走访。

  上午十一点,记者来到了南京新街口的中央商场,看到每一位顾客进入商场之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今天是星期天,但是商场内的顾客人数却很少。

  商场内,无论是营业员还是顾客,他们都按照要求佩戴着口罩,在交谈时也尽量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商场内随处可以看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些通告和提示语,对于门把手、电梯扶手等物件都有着重消毒,整个商场秩序井然。随后,记者来到了商场的8楼,这里聚集着各家餐饮店,目前,大多数餐饮店都没有开门营业,只有个别几家打开了大门。

  和中央商场一样,新百店内的顾客人数也很少,没有人群聚集的现象,开门营业的餐饮店也只提供外卖服务。

  与商场内每一位顾客都佩戴着口罩不同的是,在新街口商圈户外的一些休息区,有市民会摘下口罩,聊天或者吃着手上的零食。 

  中午12点,记者又来到了南京老门东景区,这个点到景区游玩的游客有一些,但是每一位游客都要先扫码登记,录入个人的基本信息,并且进行体温的测量。春节刚过,景区内有不少商户在销售花灯,吸引了一些游客,但与往年同期相比,游客量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原本人头攒动的小吃街在今天也显得有点冷清,其中有部分餐饮商户还没有开门,已经营业的商户也只提供外卖服务。

  景区内,绝大多数游客都能自觉佩戴口罩,但是阳光下,也有一些游客摘下了口罩,拍照或者吃小吃。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夫子庙、老门东的开放时间为上午十点到晚上九点,对进入景区的人流也有限制,总人流量不超过平时最大量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