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南京市的一些景点、大型商场逐步开始开放了。大家也都很关心,一些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复工了吗?今天(2月20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记者了解到,在达到防疫防控标准的前提下,南京全市1522家品牌连锁超市、便利店门店正常营业的有1249家,全市340家农贸市场从初五开始陆续恢复营业,目前已恢复营业的309家。

  根据“南京市第13号通告”,对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加快推动全面复业。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一些小区,发现为居民生活提供配套服务的社区小超市、水果店已经正常营业了,而大家期盼已久的理发店也即将开门迎客。

  南京鼓楼区湖南路上的一家理发店负责人徐先生说,店内目前每天都会做消毒工作,正式营业还是需要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才行。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多数餐厅、酒店都还处于歇业状态,营业的一些餐厅只提供外带服务,由顾客自助手机下单,无接触式取餐带走。而电影院、酒吧、浴室、美容院等人员相对密集的经营性场所暂不允许复工。

  记者还走访了多家商业体内的培训机构、健身房等,都按照要求没有营业。

  南京鼓楼公安湖南路派出所民警乔敏介绍道,“如果发现有商家不根据南京市通告的要求复工的,我们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疫情时期的规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