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扬州仪征市10岁女孩谢蓝一,向武汉捐出里面有495元零花钱、外加一张“武汉加油”字条的“小黄鸭”储蓄罐,这一暖心事件经报道后,迅速在网络传播,感动了众多网友。 据初步统计,新浪话题24小时的阅读量达到311.7万人次。 

  2月14号,谢蓝一收到一件爱心包裹,来自900多公里外的天津。记者从扬州仪征警方了解到,天津市民马女士将一个纸箱邮寄到仪征胥浦派出所,民警已转交给了小蓝一。

  [故事回放] 

  2月1日,谢蓝一在家人陪同下,将一只小黄鸭储蓄罐送到派出所,送完离开时,小女孩开心得一蹦一跳,可爱的样子打动了很多网友。

(图:民警将礼物带给小蓝一)(图:民警将礼物带给小蓝一)

  寄来包裹的天津市民马女士,自己外出回家被隔离。隔离期间,看到关于“小黄鸭”和谢蓝一的故事后十分感动。这么小的孩子能如此爱心,让她十分敬佩。她想着,小姑娘应该很喜欢小黄鸭,就在淘宝上买了礼物,希望孩子能够喜欢。 

(图:马女士寄来的小鸭公仔)(图:马女士寄来的小鸭公仔)

  谢蓝一打开纸箱,发现里面是两只小鸭公仔,一只小白鸭,一只小黄鸭,毛绒绒的,特别可爱。她说,要谢谢这位素不相识的热心阿姨。高兴之余,她还向记者展示了一幅她最近画给医护人员的海报。

(图:小蓝一给医护人员画的海报)(图:小蓝一给医护人员画的海报)

  在这张手绘海报上,有医护人员辛勤的身影,有防疫知识,海报中间,是一颗大大的爱心,爱心下面,小家伙一笔一划地写了这样一句话:致敬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感恩有你,盼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