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26号凌晨,14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入住武汉市江夏区驻地,第一时间与当地对接,连夜协商工作安排,并共同商定第一阶段防治方案。1月28日,医疗队将正式开展救援救助工作。目前,医疗队准备情况如何?来看前线的情况。

  此次驰援湖北,江苏医疗队将支援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和江夏区中医院两个点,分为9个组同步展开工作。

  从26日下午17时开始,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的2名专家为医疗队开展院感防护培训,医疗队专家也根据各医院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确保大家安全、顺利完成好任务。

  为确保万无一失,今天各小组领队先行进入援助医院实地考察,并制定进入医院、进入科室、出科室、出医院、进宾馆的流程,为明天医疗队正式开展救援救助做好前期工作。

  南京鼓楼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庄谊说:“作为组长来说,我们要先进病房去看一看,第一批进去的人是风险最大的。所以我就在我们小组群里面问,大家都非常踊跃。最后我还是挑了年资比较高的一个主任和护士跟我一起去。”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陶连珊说:“有不断的人员,设备也好,都在往武汉地区在运输。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非常有信心,我们国家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

  祝愿前线全体医护人员!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