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这雨,“梅完梅了”?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本周前期(13-1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降水天气,累积雨量100~160毫米,局部200毫米左右。本周后期,大气环流将出现明显调整,19日前后江苏淮河以南地区有望正式告别梅雨。

  昨天沿江苏南地区的梅雨暂停了一天,但是气温回升的势头也很猛,南京的最高气温出现在高淳,达到34.1℃,配合不低的湿度,体感异常闷热。昨天苏南已经出现了高温天气,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宜兴,高达36.2℃;而降水连绵的淮北地区气温普遍偏低,其中邳州昨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3.4℃。未来三天南京依然是雨雨雨的节奏,其中14日夜里到15日雨量将达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如下:

  13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

  14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它地区多云。

  15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

  16日 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其它地区多云。

  17日 全省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18-19日 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23℃到27℃;

  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1℃到25℃;

  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0℃到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