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7月1日17:18,随着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面正式向公众开放,等候在收费站口的车辆鱼贯而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2日当天,大桥双向车流量已达3.1万辆,“吸流”明显。

  “C” 位出道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不但引来了从中央到地方媒体的全体关注,也成为两岸居民眼中的“网红桥”。这不能不提到大桥的独特地理位置。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位于江阴大桥下游45公里,苏通大桥上游40公里。北起南通市通州区,南至张家港市,大桥一通,标志着通锡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作为南通及苏北沿海城市与苏州、无锡间的快速过江公路通道,这座大桥不但将优化完善全省高速路网结构,还可有效缓解江阴大桥、苏通大桥超饱和的通行压力。

  “7月2日当天,大量车辆涌上大桥,南通向南的车流量明显多于江南向北的车流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当天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的日车流量都较前一日和去年同期有1成左右的降幅。

  不过,交通部门分析认为,大桥刚刚开通,两岸车主多少带有“尝鲜”的心态,所以不具有代表性。未来大桥的车流变化如何,对左右两座超饱和跨江大桥的分流效果如何,交通部门将密切关注每天的流量变化,同时做好交通保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