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江苏升级发布淮河江苏段洪水橙色预警,解除新沂河洪水蓝色预警。

  江苏省水利厅25日10时30分升级发布淮河江苏段洪水橙色预警。受上游来水影响,25日10时,淮河盱眙站水位涨至15.54米,超警戒水位0.94米,预计水位还将继续上涨。

  江苏省水利厅25日10时30分解除新沂河洪水蓝色预警。

  23日,应淮安市防指请求,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淮安市盱眙县前置4.8万只防汛编织袋,用于鲍集圩圩堤抢险。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将沂沭泗前沿作战力量80人移防至泗洪县四河镇;中国安能集团成功处置世业镇兴隆村管涌群险情。

  在淮河流域,江苏省水利厅将督促淮安、宿迁两市做好淮河大堤的巡堤查险,指导盱眙县继续应急加固鲍集圩圩堤;继续调度运用好水利工程,调度三河闸等洪泽湖出湖口门全力泄洪的基础上,适时恢复分淮入沂;根据巡堤查险情况及地方请求,及时调派消防队伍和省级防汛抢险专业队伍协助地方做好城根滩等圩堤加固,切实保障行洪安全。

  25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及近期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

  通报显示,在持续强降雨的汛期,全省多种蔬菜价格上涨。20日,全省监测的32种蔬菜零售均价与15日相比“21升4平7降”。22日,泰州市区农贸市场生姜批发价明显上涨,零售价格较4月初上涨48.3%。长江、太湖高水位将持续一定时间,江苏省局部地区仍有强降水可能。蔬菜生长不利且外调运输难度加大,预计菜价短期仍将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