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上午10时许,淮安警方发现,一名网上通缉逃犯在淮安生态文旅区一居民小区内活动,公安机关随即安排警力前往核查。民警在核查过程中,突遇网上通缉逃犯持刀行凶,造成一名民警、一名辅警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牺牲。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成功抓获,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天

  淮安警方公布了

  案件详情

  7月6日上午,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王涛、王春坤带领辅警安业雷、吴骏,赴市生态文旅区板闸家苑小区,开展网上在逃人员线索核查工作。

  10时21分许,王涛等人正在板闸家苑29栋503室对犯罪嫌疑人马洪兵(男,52岁)开展摸排调查工作时,犯罪嫌疑人马伟兵(男,56岁)手持两把尖刀,突然从门外冲进疯狂袭警,此时犯罪嫌疑人马洪兵也拿出两把菜刀冲向民警。

  面对疯狂的歹徒,民警王涛没有后退一步,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搏斗中辅警安业雷也被歹徒砍中、刺中,但安业雷勇敢挡在前面,保护了身后的两名同事。

  两名犯罪嫌疑人受伤后逃离现场,民警王涛(男,1988年9月出生,2014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辅警安业雷(男,1988年2月出生,2013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经抢救无效牺牲。

  案发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尽快消除社会隐患。省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市县公安机关精干警力,开展现场勘验、走访调查、封控追捕等工作。

  下午6时许,警方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汕头小区菜场附近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洪兵、马伟兵行踪。民警迅速开展围捕工作,将2名犯罪嫌疑人堵截在路边一药房门口。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马洪兵持刀拒捕,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伤,成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王涛生前照片

  安业雷生前照片

  今天上午

  牺牲同志王涛、安业雷

  吊唁活动

  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举行

  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各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吊唁,为英雄敬献花篮,向他们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精神致敬。

  许多市民在得知这件事后

  也自发前来悼念牺牲的英雄

  两名英雄的追悼会

  将于明天(7月8日)上午举行

  人民警察

  是和平年代流血最多

  牺牲最大的职业群体

  他们奔走在最危险的一线

  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有你,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