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4月20日,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在网上挂出了2020年南京第一批土地出让预公告,共有8幅地块上榜,且均为涉宅地块,用地总面积超过29公顷。其中,江北占了4幅,城北2幅、城南1幅、河西1幅。据悉,这批土地将在下个月正式上市。

  公告显示:位于河西南部的住宅用地坐落在青莲街以东、太清路以南,地块面积1.8万平方米。地块处于河西南的中心位置,地块周边有招商雍和府、朗诗熙华府、鱼嘴金茂悦、鱼嘴润府等小区,区域内人居氛围成熟,是河西南部的优质纯住宅用地。地块西北侧不到600米是本月出让的厦门建发G03地块,当时经67轮竞价,最终以26.5亿元成交,楼面价35333元/平方米。可以预料,这块地上市将会是房企竞争的热门。

  城南地块位于雨花台区,校村B地块用地面积为1.6万平方米。该地块位于软件谷的核心区域、机场二通道西侧。该地块位于中海城南公馆和龙湖天钜南侧,目前均价3.5万/平方米。雨花台区校村B地块东侧为两幅规划商业用地,北侧邻近两桥商务区,未来将拥有完善的商业配套。

  浦口的3幅地均位于该区域精心规划的城南中心内,地形方正,周边道路已建成,住宅的建筑高度不得低于35米,且不得配置沿街商业。周边有风华国际、左岸澜庭等多个项目,居住氛围浓厚。

  此外,城南栖霞区的两幅地块均位于新尧新城,位置相近,周边楼盘有栖霞鲁能公馆、紫樾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