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修期间,请市民注意提前绕行。 大修期间,请市民注意提前绕行。

  江苏首座城市道路立交桥——南京中央门立交桥,自1986年12月28日建成至今已运行34年。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这座占据中央门核心位置的立交桥即将于6月5日启动大修,大修期间交通组织也会有新的变化。

  据了解,本次中央门立交桥大修将更换全部空心简支板梁、支座,对桥面重新铺装,对防护栏进行安全改造等。由于施工复杂,必须对部分车道进行封闭,此举,势必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通过设计和研究,并经会同交管部门研究,工程将分三阶段进行,并同步实施交通组织方案。其中第一阶段工期约三个月,从6月5日开始至9月初结束,封闭立交桥西侧二层的上下桥匝道、北侧上下桥匝道。二层环形桥与建宁路、中央北路交通临时中断,封闭期间,中央路往建宁路方向即南向西左转车辆,可提前在中央路四川路路口或中央路黑龙江路路口左转,再右转进入金贸大街至建宁路通行,东西向通行车辆可在三层高架双向通行。

  大修结束后,这座城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将再次健康归来,为城市提供舒适和安全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