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揭牌成立 崇川区揭牌成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客户端7月28日消息,7月28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海门区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正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风口的南通,改写城市新格局,进入“大市区”发展新阶段,为全力冲刺GDP万亿俱乐部增添新动能。

  据了解,此轮行政区划调整完成后,南通市辖区常住人口预计将一举突破300万大关,面积则由原来1500多平方公里跃升至2700多平方公里。

  7月17日,江苏省政府发布苏政发〔2020〕60号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对南通市部分行政区划作出调整。撤销南通市崇川区、港闸区,设立新的南通市崇川区;撤销县级海门市,设立南通市海门区。

 海门区揭牌成立 海门区揭牌成立

  据悉,原崇川区、港闸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崇川区行政区域,崇川区人民政府驻虹桥街道桃坞路44号;以原海门市的行政区域为海门区行政区域,海门区人民政府驻海门街道北京中路600号。

  7月23日,南通举行市委十一次全会,审议决定“两区一市”行政区划变更有关机构的撤销、设立和更名。

  会议认为,这次“两区一市”行政区划变更,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科学把握发展大势,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顺应城市发展需求,经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南通更好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快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资源配置力和区域竞争力,加快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原题为《刚刚!南通市崇川区、海门区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