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苏省卫健委发布的消息,在连续3天保持个位数增长之后,2月19日0~24时,江苏单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实现零增长。

  进入“疫情经济两手抓”的新阶段,江苏各个城市正在有序“苏醒”。2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www.thepaper.cn)从江苏省交通厅获悉,截至目前,江苏13个设区市均已经恢复城市公交运营,县(市、区)中也已有近一半恢复了城市公交运营,没有恢复的正在有序恢复中。

  此外,江苏近半数设区市,已经陆续恢复省内班车。比如,盐城市自2月19日起,恢复运营县际、县内班车,20日首发盐城至苏州市际班线。

  苏州市自2月20日起,已恢复往返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江、盛泽方向的县(区)际班车。

  此外,江苏各地还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和鼓励企业组织返岗包车、复工专列等,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返岗运输提供坚强保障。

  比如南京、常州、苏州、南通等市,对组织的外地返工人员包车实行补贴。南京对返宁务工包车补贴50%包车费用;常州对3月10日前集中来常务工人员,按照省内每人200 元、省外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交通费补贴;南通明确,由财政全额补贴返岗包车费用,并对企业定制公交费用给予相应补贴。

  2月20日下午,苏州市迎来了全省首趟复工专列,来自安徽、河南的434名务工人员乘坐铁路专列返回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