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财经|城市|鲜城|旅游|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常州市高校摄影展

2021年06月08日 15:58 新浪常州 

  常州高校摄影作品展今天开幕,高校摄影专业委员会同时成立。“喜迎建党百年常州市高校摄影作品展”今天上午在刘海粟美术馆隆重开幕,常州高校摄影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同场进行,这是常州各高校摄影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市文联、市摄协、参展高校的领导,以及300余名师生代表、摄影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由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州市摄影家协会、江苏理工学院联合主办《喜迎建党百年常州市高校摄影作品展》,成立高校摄影专委会,旨在加强在常高校摄影专业文化建设,搭建高校摄影研究与实践、交流平台,多角度、多元化展示我市高校摄影研究和创作成果;同时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加强高校在区域摄影的学术引领作用。常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戴文伟致辞中指出:“加强高校合作,丰富摄影文化,服务地方经济,提升艺术修养是高校摄影专业委员会的宗旨”,将把它打造成“我市摄影同行交流新技术、展示新成果、沟通新经验、加强新合作的重要平台”。

  举办高校摄影作品展览,在我市是第一次。展出的120余幅作品,有的是高校摄影专业教师的作品,更多的是学生毕业设计创作、课内外实践的作品。作品以丰富的影像语言,表达了对社会生活、生态环境、民俗风情的关注,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人文情感及艺术视野。近年来,我市高校正确认识摄影教育的重要性,坚持以职业素养为导向的现代高校摄影教学方向,取得丰富成果。摄影教育培养了学生高尚情操、健康心理素质、综合思维能力和高雅审美能力,是素质教育创新发展的动力。各高校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加强摄影教学,繁荣摄影创作,助推美育教育,提高创作水平,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高校摄影作品展只是其中一部分。展览由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常州高校摄影专业委员会、刘海粟美术馆等承办。常州大学、常州工学院、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开放大学参加展览。展期3天,6月10日结束。

  (署名:陈亮 毕鉴忠 刘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