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江苏|新闻|视频|财经|城市|鲜城|旅游|读图|汽车|教育|健康|房产
常州

新浪江苏>常州>常州>正文

龙城益市 益路有你:心灵手巧 热闹元宵

2019年02月17日 11:06 新浪常州 

  为迎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趁着学校还未开学,由薛家镇玉龙社区主办薛家镇慈善超市协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

 

  想知道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怎么买菜的吗?让我们手拉手,跟着奶奶们到菜场体验一下吧,看看怎么询价,还价,付钱,让孩子们自己独立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吧。

  一进菜场大门就是一个水果摊位,孩子们都激动的围了过去,但是却踌躇着不敢说话,在志愿者奶奶的鼓励下,终于有小朋友开了口,买了一盒水果,问价,付钱,找钱,通过志愿者奶奶的耐心指导,小朋友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一笔交易。奶奶耐心的向小朋友们介绍,蔬菜的种类名称,小朋友们兴奋的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问个不停,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心。

  体验活动结束后,小朋友都带着自己的战利品谢谢志愿者奶奶的帮助和细心教导,这次的菜场体验活动让宝贝们有了不小的收获。

  接下来是小朋友都很喜欢的捏橡皮泥活动,孩子们拿到橡皮泥后,有的请教老师,有的自由发挥,不久之后,五颜六色的橡皮泥在小朋友的手中,变成了水果,小动物,各式各样的花朵,我们的小朋友们都是能工巧匠呢!上午的活动就热热闹闹的结束了,小朋友们各自拿着自己的作品回家了。

  下午一点半开始,我们邀请了幼儿园老师教小朋友们做花瓶,让我们来看看是他们是怎样“变废为宝”的吧!小朋友们拿出来各自从家里带来的塑料饮料瓶,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报纸,花边,彩带等装饰着饮料瓶。哇!装饰好的饮料瓶摇身一变成了漂亮的花瓶,插上绿植和花是不是很漂亮呢?还有用废报纸做的剪贴画,也变成了一幅幅艺术品。欣赏小朋友们的作品吧!

  最后一个压轴环节——做花灯!

  元宵节怎能少了漂亮的花灯呢!想要得到花灯,要通过自己的巧手来完成!小朋友各自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紧锣密鼓的动起手来,在阿姨的帮助下,一个个可爱的灯笼逐渐成形。先做好的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提着他的灯笼骄傲的展示着,自己的最好看。花灯陆陆续续做好了,来一个花灯大比拼吧!

  一天的活动在热热闹闹中结束了,孩子们收获颇丰,一个个脸上笑开了花。相信通过今天一整天的活动,我们的小朋友们肯定学到了不少。通过自己到菜场问价,付钱,找钱买到想要的物品,从小培养了他们的金钱观,增长了他们的社会经验。捏橡皮泥活动能够从小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不同的作品放在一起展示还可以让小朋友相互借鉴。教小朋友们做花瓶,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变废为宝”不仅能够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环保的意识,还可以激发他们再创造的能力,以后再碰到家中废旧的物品可以自己动手将他们“改造”成美观的装饰品。我们开展的做花灯活动,迎合了节日的主题,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更主要的是通过自己制作花灯的过程,增强了自信。由此可见,小朋友们不应只局限于学课本上的知识,增加见识和社会阅历、培养环保意识、增强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样是很有必要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