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吴中区党建共建促消费活动成功举办。吴中区副区长姚东出席活动,区政府办、商务局、组织部、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内石油、汽车、保险龙头企业等80余人参加活动。吴中区“促消费、 暖商企、惠民生”党建联盟由吴中建行牵头、联合区商务局、中石油江苏苏州销售分公司、太平洋财险苏州市吴中支公司、华成集团组成,旨在通过党建引领,聚合力、守初心、担使命,重点围绕汽车生活消费生态圈,推出一系列惠民消费大礼包,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消费与民众的生活质量关联极为密切。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到“全面促进消费”,“十四五”规划中对如何全面促进消费有着详实而明确的筹划,这些意味着消费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被进一步突出。本次活动是吴中建行探索新金融发展道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举措。

  活动仪式上,五家共建单位进行了吴中区党建共建促消费联盟结对签约,并开启了“吴中更有礼”新年汽车消费大礼包。此外,吴中建行还与中石油江苏苏州销售分公司签署了2021年合作备忘录,吴中区商务局与太平洋财险苏州市吴中支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下阶段,吴中支行将紧跟分行党委的方针政策,坚持服务群众,心怀服务国家建设的使命不变,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不变,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不变,始终以人为本,科技赋能,探索消费增长新的发力点。